X

一切源于发现

 

感恩的一天

        迎来了真正的冬天,雨天+冷天。早上一出地铁,幸运地打了部滴滴,司机很好人,加快马力把我送到培训的地方,临下车前他问了我一句:你是社工?“是的”。继续问:这是一个职业是吧?“是的”。再继续问:收入还好吧?“比较低,地位比较尴尬。”这时,他转头看了我一眼,笑着说:没关系,做得开心就好!祝你今天工作愉快。“谢谢!” 

        下车后,冷风一吹,整个人都清醒了,打开软件,付款,无意间看到司机的接单数为5,我是第六单。想起上车时,他告诉我,自己住在大石,顺路做一下滴滴,平时休息时只会坐地铁出来市区玩和逛街,把车丢一边。难得碰到相对简单的司机,估摸他做滴滴也不是为了几个钱,纯粹是即兴。当他问收入时,我故意把低薪和地位强调一下,预设他会跟其他人一样回答:这么低的啊!没想到他的回答让我感到吃惊。

        培训开始时,培训方的同行悄悄地告诉我。午餐可以帮我低调解决,到时到办公室找他们就可以了。每次到这个山卡拉地方培训,方圆百里偏僻无比,没想到最头痛的地方有人为我解决。开始培训,老师再次强调广州市社工的平均工资,然后说:这个薪水,别说养家,连自己也都不一定养得活,可是你们依然留在这个行业,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。培训的过程还是火花碰撞,大家头脑风暴了很多点子,小组两次代表发言。作为一个入行刚满1年半的菜鸟,我总是需要悄悄地进修,总是需要争分夺秒把落下的专业知识补上,这样,才能够对得起现在的职位。

       午餐后,见到熟悉的同行,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:呃,为何你今天的样子比去年要残了很多?我笑着回答:被老板摧残的。回想起过去的半年,几乎有2个月时间里,每天工作12个小时,也不记得那些日夜是如何熬过来的,只记得那些练就秒睡的瞬间。已经很久没有拍照了,我害怕面对镜头,深刻体会了,什么叫逝去的容颜,颜值本来就不高,何况现在还不好。我笑完,同行借了电脑给我继续干活,额外的活总是干不完,总是需要利用空隙时间完成,谈不上喜欢和效能感,只能说既然接手,就负责到底,尽力做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午又是继续头脑风暴培训,培训完又继续借同行电脑干活,在那个欢乐的办公室里,大家不仅请我吃东西,还为我推荐了义工资源。我指着墙上N幅合作的照片,笑着说,简直是VIP合作伙伴。他们笑称友好合作伙伴独霸他们中心,每次活动都拉一大群人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一个地方,都是满满的温暖,谢谢~~~

 

评论